結婚在埃及

REDA是我最喜歡的男人,我們無話不說,覺得認識對方至少一萬年,REDA媽媽認我當乾女兒,媽媽有五個兒子,沒有女兒,因此對我特別好,REDA人長得很帥,家教好,聰明、善良、體貼,小小年紀就已經去麥加朝聖二次,幾天前,REDA結婚了。

我們認識很多年,曾經多次開玩笑跟他說:如果我年輕幾歲,一定要嫁給你。他說:年紀不是問題啊,真心相愛最重要。豬八戒,騙人,怎麼可能,一來埃及不流行姐弟戀,自由戀愛的人更是少,男女交往通常都是朋友介紹或雙方父母做主。女生如果自己交男朋友會被街坊鄰居指指點點,父母親也會被說閒話,而壞了自己的行情,我朋友的妹妹大二時交男朋友就被他狠狠賞了幾巴掌,全家還鬧了大革命,很多父母會在女兒大學畢業前一兩年幫他找對象,然後訂婚提高身價,埃及男女結婚,通常都是男大於女,女大於男一、二歲的真的不多。埃及到今天都還有娶自己親表妹或堂妹的事,我的朋友中就有二位娶親姑姑的女兒。二來跟穆斯林結婚,女生一定要改信伊斯蘭(穆斯林男生可以取非穆斯林,女生只能嫁給穆斯林)身分證上會清楚紀載宗教信仰。
男女雙方經朋友介紹進而交往,如果雙方有意思,男方會約女方父親見面,說明來意,如果女方父親已經不在,則由叔叔或者舅舅出面,這一點跟台灣有點像。(舅舅最大)男女雙方從認識到訂婚,快者不過三個月,訂婚到結婚通常半年到一年半,訂婚到結婚階段,男女雙方可以自由約會,擁抱、喇舌(陳子璇不是說:有誰談戀愛不喇舌,是啊,沒錯) 都可以,僅止於此,穆斯林絕對沒有婚前性行為,相信嗎?就算已經訂婚,結婚前女方都還不能去男方家喔。
準備結婚期間男方則要為夫妻新居裝修房舍、購置家具等,約佔新居總費用百分之八十,女方負責的部分大致是廚房設備等,這一點跟多數國家很像,新婚夫妻都是自組小家庭而不跟男方家人共同居住。穆斯林婚禮通常都在清真寺舉行,雙方親友出席由阿洪做見證,結婚證書清清楚楚記載如果日後離婚雙方需賠償對方多少金額,說來好笑吧。通常如果男方提出離婚,須賠償之前訂下的金額,如果女方提出則男方無須賠償(女方賠男方),聽說也有不少女性千方百計搞些驗傷單等等不堪同居的事證,逼男方提離婚,而得到丈夫一半財產的,之前文章提過。
好了,最後要講講新婚之夜了,聽說穆斯林女生在二十歲出頭,就會把脖子以下體毛全部剃光,剃光喔,手、腳、腋下、還有(不懂的舉手),光溜溜的代表乾淨、純潔,其實男女都一樣,只不過男人只剃重點部位,我問他們用甚麼除毛,聽說有錢人用美體刀,一般百姓用一種包裝看起像香皂的東西,純天然植物性好用又便宜,之前買回來送給一堆人都說很好,手、腳、腋下都乾乾淨淨的。有興趣的人,下次去可以買來用用,喔,對了,強調一下,我說的這件事是成年之後永遠要做的喔,不是只有結婚前夕,懂嗎?還有一件事說來挺強的,我所認識的一大群朋友中,很巧,幾乎都是婚後第一個月太太就懷孕了,我的埃及朋友跟我說:因為我們沒有婚前性行為,婚前都沒有浪費掉,當然中獎機率就高啊,也許吧,其實我也不確定。
還記得埃及行程中階梯金字塔附近有一家鴿子風味餐嗎? 埃及處處可見鴿舍,不是賽鴿用喔,據說結婚後一星期岳母為了女兒幸福,天天都會幫女婿準備烤鴿子,這也是平價又天然的威而鋼。天然A尚好,埃及八千多萬人口真不是蓋的。喔,REDA
鴿子好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