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我把世界變小囉

常常有人問我:埃及的熱氣球是像吳哥窟那種鋼索上升,升空後不會飄動的那種熱氣球嗎?OH MY GOD,不是啦,有圖為證,不但會飄動,還會在上空停留約45分鐘喔,帥吧

埃及的熱氣球在路克索搭乘,遊客通常都是在清晨五點鐘左右出門,搭小船從尼羅河東岸(所有遊輪都停靠在東岸)到西岸,先來段行前教育及注意事項,然後坐車到熱氣球基地,有時天氣好時十幾顆熱氣球一起升空,好不熱鬧。
其實熱氣球升空前的準備工作馬虎不得,十幾名工作人員一起架設熱氣球,拉、推、追、然後大夥兒伴隨幽默的駕駛員生動又刺激的語氣緩緩升空,好玩的還在後頭,一路上駕駛員故做緊張的說明,還不時跟遠方的熱氣球比高下,逗得大夥兒開心極了,真得好好玩 ,從高空遠眺帝王谷、路克索田園風光、尼羅河日出,真的好美、好美,微風徐徐,此時此刻所有的煩惱都被遠遠拋到九霄雲外,管他搭乘費用多少,美金150算甚麼,再賺就有,人生有幾回你可以如此從容得俯視歷史遺跡,人生有幾回妳把過往看得如此渺小,況且這還是眾多熱氣球費用中算是便宜的喔,安全降落後駕駛員還會頒發證書及熱氣球T-SHIRT做紀念。
土耳其也有熱氣球,在卡巴多起亞,一樣從空中俯視,只不過這裡看的是多樣地貌,讓您從容的欣賞世界上最特殊的地理景觀,1800年前被迫害的基督教徒所建立的地下城市;這種與自然合諧共處而非破壞大自然現況,令人驚豔。卡巴多起亞有仙人的故居或精靈的小屋之稱,費用大約美金220元
最特別的熱氣球還有肯亞國家公園,熱氣球的搭乘地在馬特馬拉國家公園,這個有意思,安排前往參觀真正代表非洲印象的馬賽馬拉國家公園,Discover Knowledge與國家地理頻道珍貴的畫面皆從馬賽馬拉國家公園攝取,亦是動物大遷徙必經之地。從空中俯視大批動物奔跑的畫面想當然而不但壯觀也夠震撼喔,震撼的不單單是畫面還有你的荷包,這樣的感受花400美金就能享受的到,衝啊,錢算甚麼,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