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的不期而遇

每個人旅行的目的不同,記憶中美好的回憶也人人有異,也許是一份美麗而特別的紀念品,也或許是旅途中一段無法預期的巧合。當旅程結束慕然回首時,你,還擁有哪些回憶?

領隊生涯多年,帶過的團不少,漸漸地發現每個人對於旅行的期待及想獲得的東西其實差異真的很大,我喜歡在行前說明會時問問客人此行的目的和期待,有些人會說我想買什麼什麼,已經早在網路上查過,功課做得很詳細。尤其是些價錢跟台灣差別很大或者台灣沒有的東西。

有些人則是特別用功出發前看了很多書,想親身體驗當地生活及文明背後歷史的演進,我都會記下來,儘可能滿足客人的期待,畢竟很多地方一般人都不會再去第二次了,特別是些遙遠的國度,喜歡旅行的朋友 總有太多想去的地方,不是嗎。

最近認識一位超可愛的團員,說她可愛就是害羞、膽小、單純又善良。旅途中她悄悄跟我說:TAMMY,我喜歡跟外國人照相。OK,我懂了,這再簡單不過。於是,每當遇見不同國家,看來不同長相的人,她就會跟我說;TAMMY,你去幫我問他是哪一國人,我可以跟他照相嗎?

這趟行程在4月份,上海世博開幕前,由於此行到埃及搭的航班是大韓航空,韓航在中東線行銷得不錯,很多非洲及中東地區的旅客都選擇搭乘這航班,除了轉機點仁川之外,當時還停靠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加油,我們在塔什干機場遇見很多中東人。

瞧,相片中滿口金牙的烏茲別克女士,多可愛呀。金牙在當地可是有錢人的特有象徵。於是就這樣12天行程中,我一直不忘執行這位可愛團員的任務,然後她偷偷跟我說;TAMMY,我已經跟21個國家的人照相了耶。整個過程難忘而好玩,輕鬆而有趣。幾天後,我開始主動去跟外國人說有人想跟她照相。

第一張照片是個意外,是行程結束前一天在亞歷山卓皇宮飯店,我在lobby看見一個衣著很酷很炫的人,我又趕緊主動上前說:我的團員們很喜歡您的服飾,可以請您過來跟我們拍拍照嗎?於是大夥兒輪流跟他合影。

事後皇宮飯店的經理跟我說;他是台灣少數友邦國家-布吉納法索的衛生部長,怪不得,他的隨從也不停地幫他拍照。

您說是不是旅途中的不期而遇呢?

烏茲別克金牙女士.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