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是 亞美尼亞古早的美德

談亞美尼亞飲食,不可不提它歷史悠久的飲酒文化,考古學家在亞爾尼村(Areni)發現到早在六千年前就有使用製酒器具。

此地的酒類產品呈現多元性,有甜酒、微甜、乾酒、微乾白酒、紅酒及粉紅酒,製酒的原料也不僅止於使用葡萄而已,更使用蜜桃、杏桃、櫻桃、石榴(在當地極富盛名)及其他多種水果。

在夏秋之時,巧手的主婦們,會將水果、莓果製成果乾、果醬,為過冬做準備。冬天客人到家裡作客的時,他們會端出滿滿一桌令你讚嘆不已的全手作甜點,用一杯暖呼呼的健康花草茶,溫暖你的身體,用甜滋滋的杏桃或覆盆莓果醬,喚醒您童年的美好回憶,讓您沉浸於那撫慰人心的懷舊之情中。

秋天,豐收的季節裡,在亞美尼亞傳統上,是舉辦婚禮的熱門季節,主要就是因為從夏季以來,源源不絕的農產採收,水果及各類物產豐饒,亞美尼亞人總在這最多彩多姿的季節,享受數不盡的美酒佳餚。冬天造訪朋友,好客的亞美尼亞,他們會端出滿滿一桌全手作甜點,泡上一壺有機花草茶,用甜滋滋的杏桃或覆盆莓果醬,溫暖訪客的身心,那股莊稼人懷舊、溫馨之情,溢於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