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趟亞美尼亞及卡達的深度旅行吧!

深秋時節的「亞美尼亞」,是她最美的季節,秋色繽紛,讓我們一起到亞美尼亞看見她的美麗。

以更便捷的路線遊覽亞美尼亞Amrenia這個國家,可搭乘卡達航空(QR)飛航亞美尼亞首都葉綠凡Yeveran。藉由轉機之便,也可拜訪卡達這個國家的首都「杜哈」。自16世紀以來﹐卡達先後為葡萄牙、西班牙、英國之殖民地﹐1872年併入奧圖曼土耳其帝國。

1916年土耳其勢力為英國逐出﹐卡達與英國簽訂保護條約﹐1971年英國始撤離海灣地區﹐卡達遂於1971年9月3日正式宣佈獨立。卡達係君主立憲政體,1972年哈里發親王推翻乃兄自任為王,1995年王儲哈邁德(Amir Hamad bin Khalifa Al-Thani)又趁其父王哈里發出國時發動不流血政變,哈邁德掌政至2013年6月25日再傳予四子塔米姆,開海灣國家遜位先例。

亞美尼亞共和國 Republic of Armenia自古以來就是古代文明中心之一

再搭乘前往亞美尼亞Amrenia這個國家,雖然二千多年來,亞美尼亞人先後分別為波斯、羅馬、奧圖曼土耳其、俄羅斯等外族所統治、壓迫,但仍保有自己的語言、文化和宗教信仰(基督教)。

19世紀初,亞美尼亞為俄羅斯帝國所統轄。19世紀末葉至廿世紀初,俄、土兩帝國為爭奪此一地區統治權而爭戰不斷。1870年代爆發俄–土戰爭後,在奧圖曼土耳其帝國統治下的亞美尼亞人即嘗試自治。

第一次世界大戰前後(1915–1922年)西亞美尼亞人民遭土耳其軍大肆鎮壓、屠殺、或被放逐至敘利亞沙漠,死亡人數幾近150萬人。1917年俄國十月革命後,亞美尼亞被併入外高加索共和國,1918年外高加索共和國分裂,獨立之亞美尼亞復遭土耳其入侵,被迫割讓部份領土。

1991年前蘇聯瓦解,亞美尼亞於是年9月21日舉行公民投票後宣佈獨立,並於同年12月21日加入獨立國家國協。 1995年7月頒佈新憲法。

洪丞-秋色繽紛高加索-亞美尼亞及卡達深度1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