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的國飲,就是薄荷茶

提起摩洛哥的飲料,一如西方的飲品一般,若要說特別的、傳統的,就是薄荷茶最獨特。

薄荷茶可以算是摩洛哥的國茶,一般來說是先將茶葉及薄荷一起加水煮開,等客人來,再放到玻璃杯或是茶壺裡,加入新鮮的薄荷葉就完成了,而有些茶館、餐廳,會先加糖,有的則是由客人自行斟酌加入糖。

摩洛哥的薄荷茶是綠茶加上新鮮薄荷葉沖泡後,因為當地人怕薄荷茶的甘苦味道,會放入大量的糖,五至七粒方糖,這類摩洛哥式的薄荷茶,台灣人喝來可能覺得過甜,但風味獨特,口感較歐洲的薄荷茶,濃郁且甘甜,是摩洛哥特別的飲品,第一次喝薄荷茶會覺得太甜,但喝久之後,就會覺得回甘、清香。

摩洛哥人招待朋友,會以薄荷茶款待。如吃完早、午、晚餐後,喝一杯薄荷茶消消脂,談談天。據說有胃脹氣的人,薄荷茶是天然的療方。這種薄荷茶加入大量薄荷葉,味道香濃、甘郁,個人認為在其他地方喝不到如此味道,屬於摩洛哥獨有的飲品。

至於沖泡的器具,除了可以看到像在荷蘭、德國使用的透明大玻璃杯裝薄荷茶之外,在摩洛哥也常常看到一種叫berrad的細嘴銀壺來泡薄荷茶。此種作法的薄荷茶不只在摩洛哥獨有,在中東的伊斯蘭國家、阿拉伯國家、法國和西班牙等地,也都看到berrad器具盛薄荷茶,只不過以摩洛哥的薄荷茶為名,最為響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