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賈斯坦,沐浴在傳奇之中

有國王之邦之稱的拉賈斯坦邦,許多旅遊景點和美妙的旅遊設施,已早成為全球著名的旅遊目的地。其豐富歷史文化,傳統,遺產和紀念建築成為吸引的遊客立基。

位在印度西北方。在英國統治時稱為拉賈普達那,意是拉吉普特人在此處定居,面積342,239平方公里,佔印度總面積的10.4%,當時有18個國王Raj和2個薩拉達爾(蘇丹),是印度當年最大的面積之邦。

拉賈斯坦所屬腹地最寬廣的塔爾沙漠,有亞洲的撒哈拉沙漠之稱,沿Sutlej-Indus河谷,邊界與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為鄰。

拉賈斯坦邦廣大的沙漠,可耕地受限,因此人民的生活頗為清苦,國民所得比其他印度較為遜色的地區,騎士社會習俗的是他們的印記,他們經常以堅忍不拔的毅力保護他們的家園,抵抗外力的入侵。來自地村莊的豐富多樣的民俗文化,但在地特有生活方式,展現獨特的藝術和文化之美,至今已成為拉賈斯坦的特徵。

拉賈斯坦展現皇家的輝煌,沐浴在一頁一頁傳奇的歷史之中,是印度最迷人的邦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