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格力斯(Hercules)這位希臘大力士的故事,你聽過嗎?

迪士尼1997年的經典動畫長片《大力士》(Hercules),你看過嗎?這部以希臘神話為題材的電影,描述海格力斯(Hercules)這位大力士的英雄的故事。

話說充滿神話的希臘,在奧林帕斯山,眾神慶祝宙斯的兒子-海格力斯誕生,海格力斯天生具有神力,強壯且力氣大,宙斯送給兒子一匹飛馬-柏格斯做為生日禮物。冥界之神-黑帝斯也受邀參加,回到冥界,凱帝斯向命運三女神預測自己的未來,《命運三女神》是派特農神廟的東面人字形山牆上全部雕像中的一組雕像殘片。三位女神是克羅梭(Clotho)、拉克西絲(Lachésis)和阿特洛波斯(Atropos)。海格力斯因沒喝完全部的藥水而保有神力,因而長大後賦予續的冒險重任。

海格力斯是天神宙斯與底比斯王后所生的兒子。半人半神的他,自幼在凡塵中成長,飽受人世間的各種磨難。在誤殺家人並完成十二件贖罪苦差之後,身心疲憊的他背棄諸神,以血腥殘酷的戰爭麻醉自己。六名與他有相似經歷的戰友,全視戰爭及死亡為樂事。他們從不問為何征戰,亦不會問要殺的是甚麼人;只在乎有多少獎金。這群悍將,受色雷斯國王邀請,要為他訓練出史上最強的軍隊,與另一暴君作戰。在重賞之下,他們欣然受命;但透過訓練新軍,他們終覺悟到自己罪孽深重,因此決定踏上充滿荊棘的救贖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