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的突尼西亞與傑魯巴島 充滿歐洲風情

北非的突尼西亞的首位獲得柏林影帝的馬吉瑪蘇拉(Majd Mastoura),他所主演的作品《推銷員之戀》(Hedi),25歲的馬吉,今年7月來過台灣,不忘對台灣觀眾喊話:「歡迎來突尼西亞,看綠洲與駱駝。」

在《推銷員之戀》飾演渾噩度日的業務員海地(Hedi),連婚事都無法自己決定。而Hedi在突尼西亞語有「寧靜」之意,不僅代表著男主角的個性,更似電影中主角所處的心理狀態,想在凌亂生活中找到寧靜。

片中突尼西亞青年「海地」身為推銷員,老闆令他四處出差,東奔西跑。母親總是替他做出最安全的決定,甚至安排好未來的妻子,一直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直到遇見年輕女導遊,兩人陷入愛河,自此攪亂海地的價值觀,他該何去何從?如何才能找到自由?馬吉在片中有精湛的演出。

片中出現的度假小島,據說就是歐洲人最喜歡的度假小島傑魯巴島,位於突尼西亞東南方,清亮沙灘、湛藍陽光,常常可以看見身穿白長袍的婦女,使得傑魯巴島一年有九個月吸引前來的歐洲觀光客。

傑魯巴島的成名源自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當時許多間諜資料被解密時,慢慢地被地理學家發現而前來該地調查,等到調查資料公布後,歐洲人慢慢認識該小島,也深深地被該小島的美麗與文化的特殊性所吸引,最終成為歐洲人在突尼西亞最喜愛的渡假勝地。

島上的洪市集,常見手工精製的金、銀飾品,不時見到柏柏爾人的古老圖騰飾品,慢慢享受著些許的優閒時間,您絕對不會忘記該小島的多元與豐富的文化。

突尼西亞的突尼斯,約在七世紀末建立,逐漸成為北非最大的城市,隨著政治的演變以及法國的殖民,逐漸定型成現在的模樣,隨著法國的殖民,法國人帶進新式的城市建築,突尼斯老城存在著法式與阿拉伯式的建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