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突尼西亞第一金

突尼西亞的運動強項有很多,
本屆奧運突尼西亞的男子籃球是非洲盃冠軍,
突尼西亞的手球隊可是世界前八強的強隊,
本屆奧運會,突尼西亞獲得一金一銀一銅成績。

讓突尼西亞有此亮眼成績的不是上述的比賽項目,而是游泳。
其中一金與一銅皆是游泳猛將Mellouli分別在10公里長泳與1500公尺自由式獲得。

倫敦奧運游泳項目最後壓軸好戲,男子10公里馬拉松,在美麗的海德公園舉行。這項賽事最受矚目的選手之一,就是來自非洲突尼西亞的泳將Oussama Mellouli。如果你有持續鎖定愛爾達奧運最前線,那你一定知道,Mellouli在本屆奧運已經拿下男子1500公尺自由式銅牌,而他也是奧運史上唯一,同屆奧運中,在游泳池以及湖裡都出賽的選手。

海德公園的水域早已規劃好比賽水道,而10公里的馬拉松總共要游6圈,前三圈游完,領先的選手是來自德國的Thomas Lurz,另外加拿大的Richard Weinberger,還有突尼西亞的Oussama Mellouli,共同形成領先集團。

既然是馬拉松,選手當然要補充水分,你知道游泳選手怎麼喝水嗎?答案揭曉,在岸邊等待的補水部隊,用這一根根長長的竿子給水,讓參賽選手喝了再上。

比賽進入後半段,領先集團已經拉開差距,而突尼西亞的Mellouli,也靠著超強的耐力,取得領先的位置,最後,這位來自非洲的游泳健將,率先抵達終點,以一小時四十九分五十五秒的成績,拿下金牌,至於前半程的領先者德國選手Lurz拿下銀牌,加拿大的Weinberger拿下銅牌。值得一提的是,Mellouli這一金,可是突尼西亞在本屆奧運會的第一金,而突尼西亞本屆奧運累積獎牌數是一金一銀一銅,Mellouli一人就貢獻了一金一銅,實在厲害。

資料來源: 愛爾達倫敦奧運採訪團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