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對世界歷史的影響

你對古代埃及的印象是什麼?神秘的金字塔?恐怖的木乃伊?還是壯麗的神殿遺跡?。而我卻認為古代埃及帶給世人最大的感動,是由於他們的堅持!

在人類啟蒙的4700年前,在金屬尚未發明之前,他們僅用石頭、木棒和繩子造就出一個奇蹟-金字塔,那是在法國巴黎鐵塔樹立前;人類最高的建築物!我們根本不能想像當時人類在幾乎徒手的情況下,每一天要生產出310塊石頭的成品。那包含了開採、打磨、運送、搬運上金字塔。這絕對是要擁有鐵打的意志才可能造就出來的!那是現在依賴機器的我們所無法想像的!要知道230萬石頭,每塊在2000公斤 以上,而且6個邊要打磨的平滑如鏡,要處於現代的我們僅用另一塊石頭去磨,是打死他也絕不肯去做的!但愚笨的埃及人歲歲月月、朝朝暮暮的埋頭死幹,他們做到了!

他們的雕刻也是,不論坐或站,永遠就那幾個樣子,在2700年的歷史中鮮有改變。站像左腳在前是活著時侯刻著,雙腳合並是死了以後刻的。單獨坐像也僅有雙手交叉胸前,雙手平放腿上或一手雙手握拳造型而己。這當然有其宗教上的解釋,「他們相信不論雕刻或繪畫都可以透過儀式;在另一世界復活」。這個信仰他們相信了2700年直到減亡,笨嗎?非~常~笨!

你知道學著預估埃及人做了幾具木乃伊嗎?答案是七億具!七億具耶!這當然包括各種動物木乃伊。由製作過程中產生了許多的文學,例如〝死亡之書〞。這個意念他們抱持了2700年,笨嗎?笨~透~了!人類因夢想而偉大,不管那個夢想有多麼愚蠢,「時間」會造就他的偉大!現在知識快速發達,我們能相信一件事;能相信多久?我們都己學會改變自己去適應環境,但也不能忘記,曾經有一群人,他們用堅強的意志,感動過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