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伊斯法罕的「梵克教堂」

伊朗雖然是伊斯蘭國家,但在伊斯法罕卻可發現一座歷史悠久,由亞美尼亞人所興建,色彩鮮豔的「梵克教堂」。

17世紀時期,薩非王朝的阿巴斯大帝為了發展新首都的經濟和文化,特別在首都設置一個新社區,讓擅長貿易和工藝的亞美尼亞人居住。根據統計,目前約有20萬的亞美尼亞裔居住在伊朗,伊朗政府還在國會議席提供一席保障名額給他們。
亞美尼亞是歷史上最古老的基督教國家,當時的國王於301年宣布基督教為國教,他們有著自己的傳統和歷史,正式名稱為亞美尼亞使徒教會。耶路撒冷舊城區除了猶太人區、阿拉伯區,基督徒區,還有一區就是亞美尼亞人區。
若只看梵克教堂的內部壁畫,會以為自己來到歐洲教堂,壁畫內容主要和聖經故事有關,如耶穌和十二門徒的最後晚餐、摩西在西奈山領受十誡等。





⭐行程推薦:
7/12 陳冠州-伊朗什葉派阿舒拉節13日(特別團)(已成團)
9/11 黃建忠-世界遺產大旅行-伊朗文化瑰寶17日(已成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