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講座】挑戰與更多的挑戰: 台灣-土耳其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 (2016 - )

主講人:裘振宇(建築史學工作者、人道主義實踐者)

⭐日期: 2020/11/28 星期六 18:30-20:30

地點: 台北市立圖書館李科永紀念圖書館會議廳(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15號)

⭐人道救援捨我其誰 台灣建築人蓋樓為數百萬難民找尋活路⭐

目前在土耳其任教的裘振宇老師,除了建築系專任教師的教學研究外,還有著與其他人不同的奔波忙碌行程。與土耳其緊密相連的敘利亞,自2011年內戰爆發以來,據官方統計,到土耳其逃避戰火的敘利亞難民人數高達四百萬人,而難民潮帶來的後續衍生問題,也衝擊著土耳其社會。

他看見土耳其當地因戰爭而不斷湧入的敘利亞雅難民面臨無家可歸的情況,秉持著「以群眾的需求作為建築師做事起點」的初衷,裘振宇老師於2016年9月帶領一群「不怕死」的學生前往飽受戰火波及的邊境,開啟了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計畫。

⭐裘振宇老師將會在講座分享他的心路歷程和各種挑戰。此講座完全免費,機會難得!歡迎大家報名參加!

⭐報名網站:請點選這裡報名

諮詢專線:02-2356-3667轉分機5,周一至周五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