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出自我-台東縱谷5日

in
出團時間: 
2021/09/01 - 2021/11/01

售價:21800元 (10人以上成團)

騎出青春,用雙腳慢慢地享受,規劃出4條台東不同特色自行車道,一個旅程一次走遍
(1)海洋景色:長濱金剛自行車道--東海岸絕美之境,看盡太平洋。
(2)森林與海的結合:台東海濱森林公園自行車道--現代元素與自然融入,放鬆身心靈。
(3)綠色隧道探文化:龍田日本移民村單車之旅--看著日本移民的遺址,穿梭田野綠色隧道,吸取台東芬多精。
(4)環鎮山與河的巧思:關山親水公園環鎮自行車--看河水如何灌溉田園的美,看如何只緣身在只山中。
布農族體驗--布農族,山脈的守護者,山林對他們而言,是家園更是學習的老師,學習在山林中與自然共生共存,讓我們當半日的布農族人,跟著耆老的腳步,走入獸徑穿梭林間,漫步於芬多精的寧靜世界,安排用傳統的食材,結合主人的巧思,創造出屬於山林才有的部落體驗餐。(布農族體驗需提早預訂,且有人數限制,如無法預訂星球則另安排其他替代行程)
東海岸美景--台東海岸線綿延172公里,為台灣本島之最,瀕臨海岸的沙灘岩岸,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下,保留了許多的生態,其中富山護魚保育區,可以看見魚兒水中游,海中步道深入海中,感受海浪推波的氣息。台11線公路上許多駐足的藝術家,在這美麗的東海岸創造中更多藝術生命,其中加路蘭景區裝置藝術聞名遐邇,經過的旅人無不下馬享受著自然海風與人文藝術結合的海天一隅。
卑南文化公園--臺灣第一座新石器時代遺址公園,目前仍持續進行考古挖掘工作,是一處兼具教育與休閒的場所。整個卑南遺址公園的規劃理念,是將遺址視作一個蒼穹博物館。因此,公園的一個特色,就是可以在園區內看到現場的考古發掘展示。

精選住宿:南豐鐵花或台東旅人驛站--飯店設計以現代簡約風格為主,飯店均位於鄰近鐵花藝術村,白天可到鐵道上看見台東站古老月台,老舊的火車,舊型的轉盤,回味70-90年代的火車記憶,夜幕低垂,前方的鐵花路成了市集,不時有音樂人在此為大家演奏。
精選住宿:鹿野綺麗渡假村--渡假村位於台9線上,為「綺麗飯店集團」旗下飯店之一,由全球最大的寶石珊瑚商-綺麗珊瑚有限公司投資興建。渡假村座落於美麗的花東縱谷間擁有廣闊腹地,除了有戶外露天溫泉、泳池,房間還有半戶外湯池,一邊泡湯一邊享受鹿野的山巒美景。
精選住宿:東遊季溫泉渡假村--座落於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知本溫泉區,鄰近知本森林遊樂區。園區占地15公頃,邀您走踏柔軟草皮,遠眺高山,無拘無束的徜徉在寧靜的山谷森林浴中。依山傍水景色怡人、生態豐富、遠離塵囂。

分日行程說明: 
第一天:台北火車站->玉里火車站->長濱金剛大道自行車->東管處->富山護魚區下午茶>加路蘭海岸->知本

一早集合於台北車站,隨後搭乘火車前往玉里。抵達後展開巡旅台東~
長濱金剛大道-自行車】長濱金剛大道位於長濱鄉長光部落,自行車道依偎在山海之際,其後方倚靠著千丈佇立的金剛山,前方為一望無際的太平洋,翱翔其中,映入眼簾的是傳說中的「海天一線」,伴隨山嵐海風與日光雲影,搭配道路兩旁的梯田景觀,作物隨季節轉換,靜靜欣賞這條山海交會的夢幻之徑。
東管處】東管處坐落於成功都歷一隅,背山面海,北望可見成功鎮和三仙台,南眺可看見綠島,四周景觀絕佳。東管處樓內展出許多關於海洋的藝術人文環境等解說,教育意涵豐富,外側草原上有許多著名裝置藝術家的作品陳列,讓東海岸不僅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美,還有人文藝術點綴著海洋的神秘面紗。
富山護魚區下午茶】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位於臺東杉原,大略分為南邊的沙灘區與北邊的珊瑚礁潮間帶區。富山海域早期漁類資源豐富,但因先前過度捕撈,海域生態破壞殆盡。2005年富山公告為禁漁區後,成為東海岸潮間帶生態豐富的海岸景點,禁漁區外海的漁業資源也漸漸復甦。安排下午茶,享受太平洋的海風,忘卻都市的車水馬龍。
加路蘭海岸】取名自阿美族語” kararuan洗頭場所”之意。此地海岸風光優美外加擁有一大片寬廣的草坪及觀景台,是遠離紛擾、享受海浪海風及陽光的最佳休息站。此外區內也有不少由漂流木所組成的裝置藝術作品。


早餐:自理 午餐:東海岸特色餐 晚安:風味餐
住宿:知本東遊季溫泉渡假村或同級

第二天:知本森林遊樂區->台東森林公園自行車(導覽)-> 台東市區->夜晚鐵花村(自行前往)

知本森林遊樂區】宛如一間生態教室,沿著區內的林蔭步道行走,可以隨著沿路的解說牌了解各種動植物,在這裡可以享受聽聞玩樂,”聽” 季風區體驗以風為主體,設置風鈴、聽風管、楓葉片等,讓您感受風穿越林間的聲音,打開聽覺的體驗,還可以,聆聽鳥叫蟲鳴。”聞”一下充滿大自然芬多精的新鮮空氣,”玩” 以葉脈意象設計空中棧道讓您貼近林木樹冠層,觀察樹冠層之生態,並設置吊索橋體驗設施,讓您於林間嬉遊。絕對是最美好的享受。
台東森林公園海濱公園自行車】森林公園連接著海濱公園,乘著海風感受吹撫,踩著腳踏車緩緩穿梭在海與林道的秘密空間,森林公園內湖泊清澈見底,魚群悠游自得。公園中林樹茂密,草地綿延,自然林樹蔓延整座公園,難以想像坐落在台東市區的公園內有著令人著迷的小小世界。
夜晚鐵花村(可自行前往)】夜晚不寂寞,來到由臺鐵貨倉宿舍改造的鐵花村音樂聚落,聽著原民歌手高亢清亮的創作,享受山海文化孕育出澎湃的歌聲,喝上一杯鐵花吧的臺東特調,偷得浮生半日閒。而一旁的假日慢市集,販售著獨特的手作小物、農特產品,不妨與創作者、小農們聊聊天,感受臺東人的熱情與樂活自在的氛圍。


早餐:飯店內 午餐:風味餐 晚餐:富岡漁港
住宿:南豐鐵花村或台東旅人驛站或同級

第三天:卑南文化公園(導覽)->武陵監獄午餐->龍田日本移民村單車之旅->翠蝶園->鹿野

卑南文化公園】1980年7月臺東火車站新建工程,將地表下沉睡數千年之遺構、遺物大量揭露。發掘面積廣達1萬平方公尺,出土石板棺近1600具,陶器、石器、玉器等遺物2萬餘件,此三者皆為臺灣考古史上之空前紀錄。卑南遺址為臺灣規模最大,具有最完整史前聚落型態與資料之遺址,也是環太平洋及東南亞地區規模最大的石板棺墓葬群遺址。面積共計十八公頃,座落於台東市南王里卑南山腳下卑南溪的河階上,倚山面海,風景怡人。這一座台灣首見的遺址公園目前園區設有展示場展出部分出土收藏、研究項目與器材,並有詳細的解說,讓參觀者了解三、四千年前史前文化生活情形。
武陵監獄】台東全盛時期高達6座監獄,但是伴隨著時光的轉變,武陵部落鹿寮溪的河岸旁,這座歐風獨特的建築,劃破時代的限制,將外役監獄轉型,不是黑暗,不是監禁,反而創造出監獄中的世外桃源,運用當地土地資源,種植咖啡,養殖後山放山雞,及農園水果,締造出監獄的奇蹟,讓我們來享受著”大哥”般的愜意人生。
龍田日本移民村自行車】龍田自行車道全長約7.2公里,龍田,日本早期的移民村之一,在大正四年(1915),日本人選定這裡當做實驗性的移民村,移民村的規模為全台東最大的。整齊的移民村規劃,將廣達六百公頃的龍田地區開發成猶如「大地棋盤」,整齊的街道,方正的田園,刻劃出日本人的精神。騎著單車悠游的在街道上望著日式的建築,佇立的老樹,一會兒又轉到小葉欖仁的綠色隧道,還能躺在鄉間的小路上,微風吹拂,晃動的樹蔭,蟲鳴鳥叫,大自然的交響樂,讓人心曠神怡。除此之外,兩旁更有著整齊劃一的茶樹,藏著不同的秘境,讓大家來一一探索。
翠蝶園】坐落龍田的世外桃源,以天然的植物為基礎,孕育了蝴蝶生態過程,在自然的環境中,融合人與自然界的共生,走進大自然,認識植物花朵,吸收更多芬多精,讓人心靈沉澱,自然療癒。並且巧妙運用植物根、莖、葉、花、枯枝、落葉、果實等許許多多的型態,再造自然素材的利用價值,不僅廢物利用,更讓藝品靈活呈現,展現出不同的色彩,同時有著環保與美觀,愛護大自然,不破壞植物,更取之大自然的精神。讓我們在這裡,走進大自然,認識大自然,最後與大自然共生並且創造出他的第二生命。


早餐:飯店內 午餐:武陵監獄 晚餐:綺麗酒店內
住宿:綺麗飯店或同級

第四天:布農族體驗(含午餐)->瑞和車站 ->東29公路藝術作品

布農族體驗(約6小時體驗)】布農族,山脈的守護者,山林對他們而言,是家園更是學習的老師,學習在山林中與自然共生共存,大自然教導他們族人,族人回饋自然,看見真實真誠的原住民。讓我們當半日的布農族族人,跟著耆老的腳步,走入獸徑穿梭林間,體驗狩獵動物,採集蔬果野菜,入山傳承的儀式,獨特的武器,運用地形設置的陷阱,如何判斷獵物的足跡,食用季節性野菜…等等多種方式,感受山林的奧妙,並且漫步於芬多精的寧靜世界,頃刻之間,便會了解布農族對自然天地有最真摯的情感。
安排用傳統的食材,結合主人的巧思,創造出屬於山林才有的部落體驗餐~
瑞和車站】民國78年降為無人車站,只剩下區間車停靠,隨著時光車站沒落,但是車站是居民的回憶,近年來社區結合當地居民的力量,讓老舊車站成為社區的展覽場,讓遊客和當地居民到車站裡,回顧瑞和車站和當地發展的歷史。讓瑞和車站從原本的閒置空間,變成了在地觀光亮點。
萬物糧倉藝術作品~漂鳥197-鹿野東29公路】在隱藏許多秘境的197縣道作為首次(2019)藝術季的大自然舞台,邀集芬蘭、德國、土耳其、日本及臺灣共十位藝術家駐村創作,這十位藝術家以貼近這片土地去認識這裡的美好,與這裡的居民交流互動,真切感受這片土地散發出來的魅力,近距離領受居民流露的暖心善意,轉化成為作品的內醞。隨後幾年期間,台東縱谷策展融入泰戈爾「漂鳥集」詩句,讓藝術和文學在197縣道與東部公路沿途盛放,在各田間鄉野,在森林湖泊之中,等著來到的旅人,從藝術作品的尋訪觀賞,看見縱谷的內在美,同時也探觸在地的人文溫度。


早餐:飯店內 午餐:布農族晚餐 晚餐:眷村風味餐
住宿: 綺麗飯店或同級

第五天:關山親水公園環鎮自行車->米國學校->關山車站->台北火車站

關山親水公園環鎮自行車】聞名全臺的關山環鎮自行車道,全長12公里,為全臺首座自行車專用道,共分親水段、親山段這兩段。從關山親水公園出發,沿著清淺的關山大排與紅石溪而行,沿途盡是寬廣的田野景觀,到縱觀日月亭俯瞰縱谷阡陌縱橫的稻田,看著水田隨不同的季節而景致各異;剛播種的嫩綠秧苗,或是隨風翻飛的稻浪,讓人充分體驗關山四季不同的農村風情。
米國學校】原為關山鎮農會碾米工廠及閒置穀倉,為推廣及行銷關山優質稻米,利用閒置空間發展為米國學校餐廳、農村文物故事館、米國學校體驗教室及農特產品直銷展售賣場,轉變農會經營模式,發展農村綠色旅遊。這是一處以米為主題的休閒體驗場所,看米(製米過程)、玩米(製米體驗活動)、吃米(米食DIY)、帶米回家(關山米直銷)的多功能體驗園區。其中的碾米體驗活動,是介紹製程中的各項產物,例如粗糠、米糠、糙米等,透過親手將各種米製程裝入小玻璃瓶中的10 項製米流程,讓體驗者不僅眼睛看到,耳朵聽到,還能用手觸摸。
隨後前往關山火車站,搭乘火車揮別5日台東單車之旅~~~~


早餐:飯店內 午餐:客家風味餐 晚餐:火車便當

簽證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