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的走法──一個哈日族的京都案內<增訂版>

這是我的第一本書,在這本書第一次出版時的作者序中,我這麼寫著:

其實,這本書是寫給9年前的我看的。
在那時就已經稱得上是資深哈日族的我,於9年前──1996年,完成了我的第一次京都行。

那時,由於完全搞不清東南西北,也欠缺周詳的參考資訊,所以不但花了好大一筆錢,也浪費了一段寶貴的年假。值得慶幸的是,接下來的這幾年,因為工作以及個人喜好等種種因素,我前前後後又去了8次京都;終於,覺得可以給自己一個交代,因為,我,已經把想看的京都,都看得差不多了。

簡單來說,這本書是我以9年間去了9次京都的經歷寫出來的。內容規劃了10條路線,像個貼身導遊似的,十分直接地告訴你有哪些值得看、值得走的地方;還告訴你怎麼去、如何走。不過,這並不是一本無情無義、不哭不笑的指南書,而是還加入了我個人或者成功、或者烏龍的經驗談。更重要的是,這本書並不是公關稿,只說好的不說壞的;而是一五一十老實地說出我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所以,也許不夠客觀,但絕對是「忠於個人」的誠實論談。

接下來呢?還會去京都嗎?──答案當然是肯定的!而且,更希望由於這本個人「散步筆記」的出現,能讓更多的人跟我一樣,也這麼樣的喜歡去京都旅遊、還喜歡與人分享旅途中的所見所聞──迫不及待的!

3年後──去年,2008年年底,這本書再版了~~轉眼快一年

因為這本書,我開始與老夫子姊姊結緣;這份緣,一直延伸到了今年開始運行的創意星球。感恩~~

因為這本書,我開始認識世界遺產、進而開始愛上比京都歷史更悠久的奈良。太感恩~~

因為這本書,我開始得到舉辦講座的機會,可以與更多人分享京都的美與好............

說不出的感恩~~~~~~

啊~~第一本書,總是有說不完的故事。

那些故事,很多都寫在書裡了

希望大家有機會去找我的書來看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