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佛教藝術佛教藝術

印度 - 希臘佛教藝術India - Greek Buddhist Art
公元1963年,在阿富汗kokcha 河oxus 河及Amu 3河交界處的阿伊•哈努姆(Ai-Khanoum印度-希臘首都),發现了公元2-4世纪未希臘遣址中,有希臘神廟及文物。令考古界大為震驚。最終希臘文化最終消失在阿富汗,還是希臘人已融入到在地人?不幸,在20世紀70年代,蘇聯入侵之前後。接下來的幾十年的衝突己破壞大部分的遣址。
犍陀羅希臘風格的元素無處不在?
犍陀羅希臘佛教藝術,可能被看作是一個持久希臘藝術傳統延續,還是後来超越了希臘風格的藝術,回頭看希臘佛教佛陀藝術,呈现無數的描寫希臘古典寫實風格,儀表神態髪形和服飾如古希臘人穿在外面並露出單肩的奇頓Chiton(寬大長袍),和為披在左肩男用小斗蓬切垃麵(Chlamys),及並蓋住左臂古希臘外披單肩式長袍的希馬順(Himation).。節庆酒神希臘飲水杯虔誠向佛陀的造像礼敬....。
雖然不清楚這些藝術作品是公元前印度 - 希臘統治時期的希臘人,在地希臘社區下的或貴霜和公元2世紀的統治的印度 - 帕提亞人的傑作?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