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對印度飲食文化的影響,

異國的文化影響在印度的美食中顯而易見,如Goa地區和菜餚受葡萄牙影響力特別名顯。己成為印度5000年歷史多元美食文化特色。
葡萄牙食物的起源來自葡萄牙探險家瓦斯科·德·伽馬,從在1498年下船到馬拉巴岸的那一天展開。葡萄牙人也從印度人引進某些食物進入他們的廚房,例如西紅柿,土豆,辣椒,麵餅等等。
根植瓦斯科達伽馬,第一個發現這個次大陸的葡萄牙人。在馬拉巴爾海岸,他開始了他的貿易。最終,科欽的卡利卡特成為所有葡萄牙人的中心。
後來,另一位葡萄牙商人PedroÁlvaresCabral駛向印度,開始做辣椒和其他香料的生意。他甚至在科欽建立了一家工廠。葡萄牙和印度之間的海路發現後,葡萄牙终於在印度殖民,不久,他們以船堅利炮武統了Goa,果阿成為葡萄牙印度總部,葡萄牙總督管理葡萄牙在亞洲財產。從那時起,果阿美食受葡萄牙影響的重鎮。
麵包一直是果阿早餐的重要組成部分。印度最受歡迎的烘焙食品,如Bebinca布丁- 傳統葡萄牙甜點。然而,影響並不僅僅是麵包而已。葡萄牙人使用香料和土豆也是果阿的傳統。一些珍貴而辛辣的葡萄牙血統的著名菜餚
如雞肉Vindaloo,而Vindaloo是葡萄牙的非常有名的辣肉咖哩,葡萄牙語稱為 Vinha D'alhos ,這特別的葡萄牙菜之醃料主要包括大蒜,雞Vindaloo.和紅酒,醋和辣椒。後來印度人又修改了添加不同種類肉類和不同品種香料的棕櫚醋的配方。葡萄牙特別愛吃魚及豬肉,對想吃豬肉Goa豬肉的多款豬肉料理,必誏你大塊朵頤。
印度美食反映了與次大陸相互作用的各種族群和文化,導致現代印度發現的口味和區域美食的多樣性。
後來,蒙兀兒,英國和葡萄牙的影響力,又再加入到已經多樣化的印度美食中。使具有地區特色和多樣性印度的食物又記起了大變化。
但實際上,印度菜餚深受歷史,征服者,貿易夥伴以及其民眾的宗教和文化習俗的影響。多了解歷史背景可以使您的正視印度菜和區域美食之間有巨大的差異,並會帶給您令人振奮和深深的喜悅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