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sain called ‘a museum without walls“沒有牆壁的博物館”

Husain called ‘a museum without walls
侯賽因 MF Husain(1915-2011),是印度最著名的藝術家之一。出生在Pandharpur,早年在印多爾度過。侯賽因在孟買就讀藝術學校後,開始了他的電影及畫家的職業生涯。他以徒手作畫,鮮豔的色彩,以當代歐洲藝術運動(art movement 又稱普普運動)的風格,特別是他以立體派的風格來描繪印度的題材。
於2008年他雄心勃勃的受Usha Mittal太太委託將以印度文明一系列八張三聯畫,由,作為對印度歷史豐富性的致敬。
每個組合探討一個不同的主題,侯賽因用他個人視野共同創造一個印度的,所謂的“沒有牆壁的博物館”。
侯賽因將宗教和象徵意象與歷史人物和事件交織在一起,這些繪畫也融合了藝術家個人生活的回憶。侯賽因生前計劃要創作為一系列96張大作品,直到他在2011年去世的時候還在未完成,是印度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