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我同遊看不同的印度,舉世绝無僅有的希瓦之都

為何瓦拉納西被稱為聖城?

對印度教徒來說,恒河是一條神聖的河流,河岸上的任何一個城鎮或城市,都被認為是吉祥的。但瓦拉納西有一個更特殊的神聖理由,因為人們相信,這是濕婆神和他的伴侶帕爾瓦蒂第一次双方起心動念的地方。這個地方還與一群傳說中的神話人物有著密切的聯繫。據說他們都住在這裡。

瓦拉納西找到佛教經文及偉大的史詩上的摩訶婆羅多。著名詩人Goswami Tulsidas的聖史詩Shri Ramcharitmanas (是Rama 故事)也寫在這裡問市。所有這一切彰顯瓦拉納西成為名至實歸的聖地。

瓦拉納西是朝聖者的一個名副其實的天堂,得特別是在恒河的「河壇」(Ghats)。河壇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期待在恒河沐浴,念頌,打坐中解放,獲得靈性的福報,最終超脫永恆生死輪迴循環中達到涅槃境界。

印度教徒相信,在恒河岸會有新的啟示。所以,許多印度教徒到他們的生活的黃昏時分到瓦拉納西。印度教朝聖者,期許旅行到瓦拉納西,在晨鐘暮鼓的場域獲得靈性的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