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拉拉的歷史History of Kerala

in

喀拉拉的原住民,很可能是7萬年前從非洲遷移,定居在鬱鬱蔥蔥的喀拉拉邦海岸。比較可靠的歷史可追述到公元5千到一萬年前石器時代石窟岩洞(位於北喀拉拉在Wayanad地區) 。

史上出現喀拉拉這地名,是在公元前三世紀,孔雀王朝時代的阿育王,留下的鉻文石刻。當時稱為“Keralaputra”。那時是在喀拉拉Kerala Putra,的獨立公國。這屬於Chera王朝統冶的國度,直到公元五世紀。

後來又有好幾波,從北印度亞利安人移民相繼遷徙到此。如今在於Kozhikode北方的Vadakara杜迦神廟(Lokanarkavu) 神廟是最鮮活的證明。
公元前3000年左右,盛產香料,象牙,柚木、檀香的喀拉拉,成為海上貿易起家的腓尼基人,腓尼基人,中國人來到喀拉拉邦從事海上貿易。來到稱為天竺的喀拉拉,換取香料,象牙,檀香木。後來,希臘和羅馬的貿易商,絡繹於途前來馬拉巴海岸,要求在Muziris港口通商,Murizirs是對印度西海岸最重要的港口之一。阿拉伯和非洲的船隻也來到這從事香料貿易。
公元52年,耶穌的12使徒之一,聖托馬斯已前來傳教,建立了聖托馬斯敘利亞教會。
公元345年從以色烈加利利的卡納(Cana),帶了72猶太家庭,從巴格達Baghdad, 尼尼微(Nineveh), 及耶路撒冷(Jerusalem) 轉轉移民到印度。公元629 AD葉門穆斯林在喀拉拉Kodungalloor Taluk印度第一座的清真寺。
公元前1000年,或更早的年代,所羅門王時代的猶太人,因為遭受到迫害,也移民到這從事香料貿易。
15世紀,明朝鄭和七下西洋率27,800人,6次來到喀拉拉馬拉巴海岸的古里(Kozhikode) 柯欽停泊補給,印度成為鄭和來去非洲的必經之港口。在紀元前,喀拉拉是全世界最重大的香料出口國,是香料的王國。
葡萄牙瓦斯科達伽馬被葡萄牙女王封為印度大將軍,於1498年,在喀拉拉Kozhikode登陸,建立歐洲和亞洲之間的海上貿易網絡,在史上被稱為第一個歐洲人來印度,以訛傳訛,是不正確的歷史。比起前述的歷史及瓦斯科達伽馬只不過是小老弟。

1011092_548366701875976_1778553684_n.jpg

相關行程:
南印度喀拉拉.泰米爾邦文化精典10日
南印度喀拉拉阿育吠陀香料之路8日
吳德朗-歐南節暨鄭和發現之旅12日

相關講座:
6/16 喀拉拉的慶典~歐南節
6/23 鄭和探印度神秘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