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香之國》阿曼世界遺產之旅

主講人: 
林婉美
日期: 
2024/03/31
星期日 14:00-16:00
地點: 
台北市紹興北街31巷6號4樓之4

阿曼白色屋頂的遙想……自千里外撲鼻而來的清香,將指引你世界上最大的乳香國度!

三千年前駱駝列隊、商旅行至東方,阿曼從一片荒蕪蛻變成人文薈萃之地,如今阿拉伯人民多樣豐厚的生活底蘊、宮殿曼妙綻放的花草圖騰,彷若回到一千零一夜的故事裡...

跟著林婉美老師踏尋東西方文明橋樑的「乳香之路」!

本講座3大重點
★Land of Frankincense乳香之路的歷史與重要性
又名乳香貿易遺址,是古代和中世紀最重要的商業場所之一,這個場所主要種植乳香樹,並保留有歷史上進行乳香貿易的綠洲遺跡。該處因呈現了古文明盛景與重要的歷史階段,於2000年以「乳香之路」為名登錄世界遺產。

★阿曼世界文化遺產
除了呈現貿易景況的乳香之路,中世紀時期的防禦工事經典案例「巴赫萊要塞」、於公元500年前後以重力分配水資源的「阿夫拉賈灌溉體系」等等,阿曼的世界遺產展現了人類歷史文明的進程...

★在阿曼旅遊領略阿拉伯世界安居樂業之地的風情
阿曼王國位於阿拉伯半島東南沿海,水資源豐富,並保有許多古文明遺跡,是最適合旅遊的中東國家之一,其中的觀光勝地「尼日瓦」有「伊斯蘭世界珍珠」的美稱。




本講座採線上預約報名,請您詳細填寫下方報名表報名,以利講座變動時,聯繫通知之用途。請點選這裡報名

如需確認講座是否報名成功,請您隔天參閱報名狀況請參見現上報名人數表。線上報名人數表(請壓Ctrl+滑鼠左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