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冠州的文章標簽:秘魯

印加帝國年度節慶--秘魯太陽祭

in

印地(Inti)是印加神話中的太陽神,亦是印加帝國的守護神,一般認為他是創世神Viracocha的兒子。印加人則自視為太陽的後裔。

秘魯馬丘比丘及其世界遺產(二)

in

在古代秘魯,有一個與中國商朝同時期的「夏文Chavin文化遺址」,在198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秘魯馬丘比丘及其世界遺產(一)

in

秘魯以其「馬丘比丘」聞名於世,被譽為世界七大奇蹟之一。一般台灣人前往南美洲的第一站幾乎都是秘魯,應該都是衝著「馬丘比丘」的大名而來。

但是,秘魯只有馬丘比丘可以看嗎?

與歐亞四大古文明齊名的秘魯古文明

in

在我們的知識領域裡,大家所熟知的古代四大文明指的是埃及、兩河流域、印度及中國,這四大文明都有超過3000年以上的輝煌歷史。但是,由於海洋的隔絶,遲至500年前,居住在歐亞大陸的我們才發現了美洲,而經過多年的發掘探索,考古學家終於發現了古代人類的第五大文明系統,也就是位於南美洲大陸的古代秘魯文明。

秘魯.安地斯山的柯卡峽谷(老鷹峽谷)

in

柯卡峽谷Colca Canyon是秘魯南部安地斯山脈柯卡河的一個峽谷,深度約為1000-2000米,它是世界上最深的峽谷之一,最深處據說為美國大峽谷的二倍。

秘魯《皮斯可酒小故事》

in

皮斯可(Pisco)是一個原產地的名稱,特指在這個秘魯著名蒸餾酒的生產地區。現在歷史悠久的酒莊皆使用傳統工法結合現代技術,精選出新鮮的葡萄進行發酵後再蒸餾。

馬丘比丘經驗分享

in

前往秘魯旅遊,「馬丘比丘」Machu Picchu是最大的亮點。但馬丘比丘位在偏僻的山上,如何能在馬丘比丘上玩得盡興,成為很大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