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冠州的文章標簽:伊朗波斯瑰寶

伊朗波斯瑰寶-見証伊斯法罕歷史的星期五清真寺

伊斯法罕星期五清真寺,堪稱伊朗最具代表的清真寺,也是最古老的清真寺之一。他的偉大之處,在於持續建造達1200年之久,歷經不同朝代的擴建,至今不僅保存良好,且持續使用,201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見証了伊斯法罕的發展歷史。

波斯新年【諾魯茲節NOROUZ】開始倒數

根據歷史記載,3000多年前兩河流域的居民已經普遍把“諾魯茲”作為新年來慶祝了,公元前二十世紀的巴比倫人和埃蘭人就已經以各種形式慶祝“諾魯茲” 。今天伊朗流行的“諾魯茲”則是與伊朗古代宗教-祆教,有著密切的淵源關係。

小村之戀--伊朗三大特色村莊之-阿彼雅尼Abyaneh

阿彼雅尼Abyaneh位於卡山Kashan東南方約70公里的山上,由於地處偏遠,可謂獨立於沙漠邊緣的深山之中,也因此長久以來保留了當地居民獨特的傳統風格。由於當地土質以紅色粘土為主,居民就取材的結果,造就了現在我們看到的粉紅城市景觀。

伊朗波斯瑰寶-我來到了成吉思汗伊兒汗國的首都

小時候念書時,我們都會讀到成吉思汗-偉大的元朝帝國開創者。隨著蒙古武力繼續擴張,蒙古軍隊在西域地區設置了四大汗國,其中的「伊兒汗國」範圍包含了中亞南部至西亞一帶。

伊朗踏青節

每年春分3月21日是波斯新年,這個年要過了第13天,才算是新年結束,恢復正常工作。這天大夥都會穿新衣出外踏青,出門訪友,互相拜訪,以示祝賀。

伊朗-春天的燕子來了

這張綠油油的照片在伊朗? 沒錯, 就是伊朗.
10/12再次前往伊朗,通關速度變快了、國際匯率升高了、飯店客滿了、美國團來了、歐洲團更多了。
伊朗今年5月選出新總統,日前還跟歐巴馬通過電話,代表伊朗正朝復甦的方向邁進!

伊朗波斯瑰寶-逛街篇

伊朗,與其說是封閉,倒不如說她很純樸,還沒有真的商業化,這裡沒有麥當勞,沒有米老鼠,晚上沒有Pub,幾乎沒有夜生活,那伊朗人下班後做什麼?

伊朗波斯瑰寶-玫瑰水之鄉[卡珊]

由德黑蘭往南約2小時車程,即可到達卡珊,一個擁有古文明與波斯獨特文化瑰寶的好地方。這裡的歷史可以上溯到埃蘭時期,這裡的玫瑰水是養顏美容的聖品,這裡出產的波斯地毯自古有名,這裡的波斯花園被列入世界遺產。

伊朗波斯瑰寶-帳篷篇

班機於清晨抵達德黑蘭機場,天還是黑的,經過機上一夜睡眠,大家精神還不錯,尤其早晨的空氣非常清新.現在到什麼景點都太早,唯有一個〔何梅尼紀念館〕就位於機場往市區的路上,就是這裡了...

伊朗波斯瑰寶-波斯的驛站

古波斯,位於東方與西方的必經之地,自古即是東西方文明交會的所在,也因此淬練出2500年的波斯文明。
在薩非時期,阿巴斯大帝為了擴建四通八達的交通網,下令在全國建造999個驛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