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滾的文章標簽:瑞士

瑞士世界遺產 – 阿爾布拉 / 伯連納文化景觀中的雷帝恩鐵路

in

阿爾布拉Albula/伯連納Bernina地區的雷帝恩Rhaetian鐵路是20世紀初期阿爾卑斯山脈中部鐵路串聯網發展中的一個經典案例,鐵路建成之後對山區生活帶來社會及經濟上的重大改變,將自然與人文緊緊相連起來。雷帝恩鐵路在當時採用了許多革新的技術來征服阿爾卑斯山,這是一個經過精心設計,高品質體現的一個非凡計畫。

少女峰的石榴裙下III - 齒軌鐵道家族

in

少女峰登山鐵道Jungfrau Railway
啟用日期:1912年
全長:9.34公里
最高點:3,454m
最大爬升度:250‰ (可看成每一公里可爬升多少公尺)
齒軌系統:Strub (1896年由Emil Strub發明)
特色:Abt系統的改良版(見下方高那葛特登山鐵道),用單一較寬齒軌來替代Abt 2至3條齒軌,相比之下更容易維修,較受歡迎。

少女峰的石榴裙下II - 奇蹟鐵道

in

少女峰鐵道是阿爾卑斯山地區發展的一項突破性工程。它伴隨著挫折和戲劇化的發展但最終成功地克服了每一個障礙。這是那些有遠見的人們一步一步地奮戰,通過艾格峰和僧侶峰最後征服少女峰的故事。

少女峰的石榴裙下I - 菲斯特First

in

上少女峰的兩個中繼站之一的格林德瓦Grindelwald吸引人的地方除了那像仙境般的小鎮風光以外,非屬菲斯特First莫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