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滾的文章標簽:法國

邁向印象之路-奧塞美術館

奧塞美術館是去巴黎絕對不可錯過的美術館,坐落在塞納河左岸,與對面的羅浮宮互別苗頭,以爭取更多的觀光客(?
先直接跳到結論,個人主觀上是比較喜歡奧塞美術館更勝於羅浮宮的。為什麼呢?

法國餐廳雜談

in

名詞解釋一下,在法國能坐下來用餐的地方大致上可分為四類Restaurant、Brasserie、Bistro以及Café,當然還有其他奇奇怪怪的名詞,最主要是上述那四種,但彼此界線基本上很模糊,比如許多掛Café也都提供比較正式的餐點。

Restaurant

巴黎咖啡雜談

說到巴黎,大家總是能很輕易的聯想到咖啡,而咖啡幾乎又等於左岸的這一個偏見幾乎大家都有,要不然的話,便利商店裡就不會有那麼多品牌掛著左岸咖啡或著擺個巴黎鐵塔當作意象了(笑)。

書中自有巴黎

要說巴黎最有名書店之一大概就是位於聖母院左岸的莎士比亞書店的了吧。莎士比亞書店開業於20世紀初,期間就像那些左岸的人文咖啡館一樣,接待了不少文人雅士,如海明威等。再加上幾部電影的推波助瀾,現在的莎士比亞書店可說是文青們造訪巴黎必朝聖點景點之一。

躍動的光 - Chartres en Lumieres

in

位於巴黎西南方不遠的沙特Chartres有著漂亮的世界遺產沙特大教堂Cathedrale Notre-Dame de Chartres,哥德式高聳入雲的造型裝飾著從12世紀開始令人讚嘆的彩色玻璃,以及維妙維肖的精緻石刻。

擁抱白朗峰-雙峰環景纜車

in

白朗峰環景纜車 - Télécabine Panoramique Mont-Blanc
西歐第一高峰白朗峰標高4,808m,位於法瑞義交界之處,其山腳下的夏慕尼每年冬夏吸引多少遊客前來一賭白色少女的絕世容顏。

法國威尼斯-安錫Annecy

in

安錫Annecy
位於法國境內阿爾卑斯山山麓,
隱藏在群山之中,
臨水而立的小鎮,
法國朋友戲稱這裡是小威尼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