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文章:二月 2017

中東婦女的頭巾 風情萬種

中東婦女的穿著,對台灣旅人來說,頭巾(Hijab)、 長袍(Abaya)、面紗(Niqab)是陌生,卻又充滿神秘的色彩,這也是台灣旅客到中東旅行時,感覺很特別的,像法國名牌GIVENCHY、Christian Lacroix知名的設計師,不時會以黑色頭紗和長袍的構想,設計出時尚的couture。

伊朗三大美麗村莊在哪兒?

in

「馬蘇雷」 masuleh,位於伊朗西北部厄爾布爾士山,海拔高度1,050公尺北坡,建於公元10世紀。馬蘇雷此鎮建築方式十分特殊,像是梯田一般,一層一層的蓋在一千多公尺高的山坡上,房屋的主要建材是黏土磚,陡峭的斜坡,互相連結,非常特殊,是歐美觀光客必訪之處。

烏魯班巴河谷與她的玉米酒Chicha

in

又稱聖谷,是烏魯班巴河切割過安地斯山脈所形成美麗的河谷區,坐落於印加古都庫斯科以北20公里左右。過去的印加帝國文化在11到15世紀期間深深地影響了整個區域,留下了豐富的文化遺跡,又因為是從庫斯科前往著名的馬丘比丘前的重要路徑,每年有無數的旅客造訪此地。

義大利導演貝托魯奇的《遮蔽的天空》 摩洛哥撒哈拉沙漠的孤寂

《遮蔽的天空》這部電影,你看過嗎?

《海蒂小姑娘》(Heidi) 道盡瑞士阿爾卑斯山美景盡攬

你聽過這首知名的兒歌?「高山上的小木屋,住著一個小女孩,她是一個小天使,美麗又可愛,她有一個好朋友,卻是一隻小山羊,每天都在一起玩,生活真舒暢………」,這是一部幾乎所有小朋友耳熟能詳的一部日本動畫。

伊朗新年-諾魯茲

古波斯天文學家觀察,從北半球春分日的第一天,太陽直射點在赤道,這天的白天和黑夜一樣長,就是波斯新年「諾魯茲」(Norouz),有「新的一天」之意,也就是春天的開始。

伊朗人有許多的民俗活動來慶祝新年,直至今日依然沿用,從這些民俗之中,能感受伊朗這個文明古國,有不少豐富的文化傳統。伊朗慶祝新年也和我們華人伊樣會辦年貨,必備的幾樣東西如:
1.金魚,金魚伊朗人視為吉祥物。

摩洛哥山城-伊芙蘭(Ifrane)

伊芙蘭,光是看著名稱就能感覺到一股優雅與親切。

波然壯闊的花園-北疆

走進新疆的旅程,像是見證書中讀到如詩如畫的草原湖泊,這些各具特色草原湖泊,都有不同的美,美到讓人傾心。

拉賈斯坦,沐浴在傳奇之中

有國王之邦之稱的拉賈斯坦邦,許多旅遊景點和美妙的旅遊設施,已早成為全球著名的旅遊目的地。其豐富歷史文化,傳統,遺產和紀念建築成為吸引的遊客立基。

捎來春天訊息的Holi

in

寒冬將過,春天將藉著Holi的色彩讓大地再度繽紛起來。
對於印度人來說,每年二三月的灑紅節/色彩節(Holi)是一年一度的重大盛事,就如同中國人過農曆新年一般。這樣子的一個慶典在全印度甚至到全世界(如後來延伸出來的彩色路跑活動等)各個地方都有人慶祝。